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wb@不要河豚n
ao3@Rin_Ling6_6

【宗みか】宗老师被翠鹿的故事

•原作向私设ooc慎入,时间线是泰迪咪那边

•翠鹿=干脆录取,配合bot内offer改图食用更佳


  影片美伽第一次见老师这么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他走过去看了一眼,满屏的法语让他闭上眼睛调转了方向。


  “老师,我出去打工啦,记得吃晚饭哦。。”


  他也没指望老师能理他,开开心心地最后看了一眼他全世界最好看的老师,轻手轻脚带上了门。斋宫宗盯着网页上的专业介绍有些头皮发麻,本想让影片过来给他捏捏肩膀的,叫出声后才反应过来房间里又只有他一个人。


  斋宫宗,梦之咲偶像科三年级学生,现在正对着网页里三所大学的申请页面沉思。


  为了申请他才专门注册了邮箱,他爸妈也说要是他再把这台给他新买的笔记本砸了绝对不会再给他买新的。三所学校都需要他提供校内成绩单、语言考试成绩和作品集,其中一所,他的梦校还要求面试。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他也很乐意向招生官详细介绍他目前为止创造过的艺术,前提是他能确保面试的时候摄像头和麦克风是开着的。


  他分别注册好了申请账号,自动回复的邮件上说大学会在一到四天内给他回复,之前从来没有看消息习惯的斋宫宗第二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邮箱,三封Portal按着时间顺序躺得好好的。


  Portal里更为详细地介绍了申请的流程以及重要的时间点,并且链接到可以让他递交材料的网页,他将网址和学校提供的用户名与密码记在本子上,去隔壁叫醒某个还在睡的小朋友。


  以后就见不到他的睡颜了啊,斋宫宗停住了原本要掀起影片美伽被子的手,拿出手机拍下了他毫无防备的、完全放松的模样。


  “影片,起床了。”


  “嗯啊……老师我这就起来……”


  斋宫宗上学路上还在盘算怎样根据学校的不同要求修改他的作品集,Valkyrie演出的视频超过了文件上传的大小他又该怎么递交,影片在他耳边叨叨让他有些心烦,开口就是:“影片,闭嘴。”


  影片美伽肉眼可见地蔫了下来,跟在他身后时连脚步声都放轻了。斋宫宗一路直奔教师办公室,影片美伽在门口探了个脑袋进来,看见老师在和其他老师讨论申请相关的问题后回到了自己班里。


  老师在为离开做准备了,甚至开始为他找公寓,可是自己有准备好离开老师吗……影片美伽拿出练习用的布料,和同学们打了招呼。


  另一边,完美主义的大艺术家看着自己被出勤拉下来的的GPA满头黑线,作业和考试成绩上面的分数都很漂亮,唯独出勤——啊啊,这已经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了,但如果因为这个让他被学校拒了他会提着斧子冲到学生会的。升学指导老师安慰他说完全没有问题的,3.9/4.0仍然是高分,结果这位偶像科的学生自顾自和手里的古董娃娃抱怨,他手里的美少女娃娃还会回应他……


  不要靠近偶像科,会变得不幸,老师内心飘过了这么一句话。


  归家后他向大学发邮件询问了视频类材料的上传问题,先将校内成绩单和语言成绩单交了,后者是他当场在办公室用扫描仪操作的,其中有两所学校需要考试网站送分,斋宫宗觉得这一周怕是把高中前两年没看的电脑都看了。


  该交的材料终于交完了,他回过神发现最近影片没有缠着粘在他身边,准确来说是连人影都不见了。斋宫宗耐心等了两个小时,本来想给他做点好吃的弥补一下最近忙申请对他的忽视,结果到了要睡觉的点还没有出现是怎么回事啊!


  “小斋,你居然会给我打电话,真是少见……影片吗,我并没有见到,我再帮你问问其他人吧。”


  “我最亲爱的挚友,有什么我能为你效劳的嘛,居然让你用手机来联络我~★啊啊,那位人偶先生我并没有看见过哦,我可以帮你问问同队的执事先生,没记错的话他和人偶先生是同班同学哟~~”


  “唉……?小美没有来过「喷水池」哦,pukapuka~需要我也帮宗一起寻找宗最疼爱的「孩子」吗?”


  “美伽君不见了吗a?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也是在学校o,我帮宗哥哥用占卜确认他的安全吧a。”


  学校里他常去的地方都没有,斋宫宗有些头疼,没有留下任何消息就走掉不是他的风格,而且他最近也没有好好吃饭,要是在哪里晕倒了……


  “影片……”


  鬼龙红郎叹了口气,将发小的外套扣子扣上:“今天先这样吧,明天我们再问问其他人,你不是还要准备作品集吗?再不回去倒下的可是你自己了。”


  晚上他再次披上了那条毛毯,为作品集排版的时候不自觉就将这一章节的整体风格设计成了影片的风格——墨绿色的底色与亮色的点缀,最后他坐着陷入沉睡,剩余电量未到20%的电脑给了他回头重做的机会,毕竟他没有保存。


  第二天他给制作人去了电话,没想到下一刻就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他站起来的时候根本站不稳,即便如此还是扶着墙冲手机里喊:“影片!对于你的夜不归宿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哼,我担心你?!你这混蛋干脆永远不要回来好了!”


  最后他还是问了句“人没事吧”,对方老老实实的道歉和汇报不知为何激发了他的火气:“和他们一起买东西!!影片!什么都没留下就出去了一整晚就是为了这种事情吗!!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和你的父母交代,我现在就想把你用绳子栓住绑在家里!!你的脑袋是被路过的乌鸦叼走了吗!!”


  对面慌张地说声音失真到听不清他说了什么,之后乖巧道歉说要回去和他好好谈谈,斋宫宗做了不下五次深呼吸才没有眼前一黑晕过去,哼一声让他快点回家。


  “老师?我进来了哦……哇啊!”


  影片美伽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就被斋宫宗拖到房间里,门没有被摔坏简直是上天的恩赐,玛朵莫塞尔提醒宗君不要吓到小美伽,当事人已经被吓得不敢动弹:“老师……对不起……”


  他被老师扑倒在床上紧紧抱住,影片美伽眨了眨眼睛,试着用双臂圈住老师。


  他快不能呼吸了,老师抱得太紧了……


  解释完之后斋宫宗才放开了手,那一瞬间他是真的想将这个人刻进怀里的,这样他至少不会乱跑。他给电脑接上电源才发现昨晚的排版没保存,也幸亏没保存,要是被影片看见了又要解释了,他现在不想说话。


  “今天一天不许离开我周围三米,除了上厕所喝水。”


  “嗯啊,好的老师。”


  他在电脑前坐了一上午,影片在他旁边抱着泰迪熊看了他和电脑一上午,一句话都不敢说。下午斋宫宗甩给他一个法语入门视频让他好好学,影片乖巧地戴上耳机开始看课,一个半小时后靠在他的肩头上睡着了。


  斋宫宗把他抱上床,思索了一下,按下CtrlS后抱着他和他怀里的泰迪熊补了觉。


  梦校的面试被安排在下周三下午六点半,思前想后他还是决定让玛朵莫塞尔陪他一起出席。大洋彼岸的教授幽默风趣,另一种说法是和善的考官通常不会给你好结果……


  “我看了你的演出视频,令人惊叹,这真的是作为高中生的你可以创造出的作品吗?我们学校的管弦乐队会乐意为你的作品伴奏的,我敢保证。”


  没有任何悬念地,他拿到了offer,只是没有想到梦校给的会是unconditional offer,看样子那位教授说的是真心话,他十分期待能在校园里见到他。


  “嗯啊,老师不愧是老师!”影片看着虽然看不懂但老师看见是开心的那他也开心的“Félicitations!(congratulations!)”笑得眼睛都看不见,斋宫宗盯了一会儿他,抓上他的手就往外面走:“你提醒我了,你也要办护照和签证。”


  “唉……?”


  “你难道不会想去巴黎见我?”


  “我当然会!!嗯啊,老师还没走我就开始想老师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514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〇|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