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wb@不要河豚n
ao3@Rin_Ling6_6

【宗みか】老师连脑补都更胜一筹呢

•原作向私设ooc慎入

•es2时间线,一个普通大甜饼


  早上起来后头疼过于明显了,床边少女建议他给教授写封邮件请假,教授会体谅他最近的辛劳的。斋宫宗闷哼一声表示赞同,艰难摸到手机打开邮箱,打字期间跳出来的弹窗晃得他眼睛有点疼:“老师早上好~♪”


  发邮件前还能检查一遍已经是他最后的挣扎了,思前想后他还是给网线那边的小朋友去了条早上好的语音,尽管他尽可能地让声音像往常那样平稳,还是能听出小朋友皱着眉问他:“老师不舒服嘛?感觉老师就像刚刚从废墟里爬出来一样趴着给我打电话……”


  这是什么奇妙比喻……他简单说自己只是之前没注意休息,加上稍微有一点风寒。电话那头的担忧已经从听筒里溢出来了,他似乎也能想象到影片抿着嘴难过的样子。最终他闭着眼睛开口:“去干活吧,如果做得好的话我会恢复得快一点的。”


  “嗯啊……等我做完就去老师那边,老师一定要好好休息啊。”


  如果斋宫宗知道他不在的这个上午里,他不知道算黑还是白的历史都被艺术家同学们翻了个底朝天,他或许会祈求玛朵莫塞尔联合其他人偶将他抬到学校去。


  “wow……这个孩子真可爱,都没有听宗说过他曾经还有这样一位天使。”


  “那时候的mika只是背景呢……哦哦哦等下宗这么直接的吗……”


  “从这个时间段他们的舞蹈动作才变多了,好想亲自上手试试mika的身子有多软——”


  “停止你危险的想法,你看这个,好像是三个月前他们在一次比赛中的演出,他俩要不是一对我包宗一个月的牛角包。”


  #你永远不知道在你不在的时候你的同学都做了什么。


  #你也永远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半天不见你的同学们聊的话题你好像就听不懂了。


  彼时艺术家们讨论的话题已经去了另一个次元——关于性与爱以及艺术,随手拿了三个面包就来了的斋宫宗站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就觉得这不是他拖着虚弱的身子该来的地方,还没走就被一位美国同学cue到:“宗平常的设计都挺保守的,应该没和小mika做过?”


  ……??他今天是不是不宜出门?“什么叫我和影片……我和他并不是……”


  一阵寂静后,英国女生拍了拍张大嘴巴的意大利男生的肩膀:“一个月牛角包,请。”


  然而本能是无法被控制的,斋宫宗下意识地想象了异瞳青年红着脸,用本就甜腻的嗓音呻吟……


  打住,斋宫宗十分冷静地说明他和影片并不是那样的关系,本来想加个“暂时”的,这帮同学这么关注这种方面他也不是很想和他们商量这件事。意大利同学估摸着这个点告诉大艺术家牛角面包作为赌注的事他会生气,打算下个月再提。


  只是他没想到下个月就不用提了。


  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导演有位交往两年的德国男友,对方擅长的领域为剧本创作,斋宫宗在一次项目合作上和他打过照面,对他的印象是忙碌的艺术家——不知道第几次受他冷落的导演已经无聊到跟着他一起来机场了。


  意大利人想当然地试图寻找人群中拥有可爱气质的人,毕竟根据宗的描述对方似乎很sweety,虽然他看演出视频时没有任何一点这样的想法,但舞台下应该会更偏向宗说的那样的吧……


  “影片!”哦哟宗看到他了,意大利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被戴着墨镜大步流星走过来的酷哥震撼到。


  然后酷哥摘了墨镜露出他美丽的异瞳,一头闷进他老师的怀里:“老师——我好想你~终于能抱到老师了,好开心!!”


  “我也想你。”导演同学看着他们的相拥,一时间在想自己是不是该羡慕他们,明明不是恋人却如此甜蜜……真受不了。


  影片美伽从他的老师的怀里抬起头来,乖巧地向导演同学用法语问好,一口气说完的一长句一看就练过很多遍。小朋友似乎有些怕生,全程贴着他老师走,之后两个人一起上了后座。


  “真的不是一对吗。”


  “嗯啊?”


  “真的不是。”斋宫宗翻译了同学们对于他们的误解,影片美伽连忙摆起双手:“没有没有!虽然老师很关照我但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啊我要打开翻译软件……”


  没有感情的翻译机器没有感情地翻译了这句话,影片美伽缩在座位上,不让斋宫宗看见他的眼神。司机哦哦两声,载着他们一路回了学校。


  影片美伽这次来是有任务的,Valkyrie在海外的第一次演出将在学校旁边的音乐厅和其他表演系的同学一起进行,这也是前几天斋宫宗顾不上休息的原因。


  导演同学直接将他们载到了学校舞房,斋宫宗已经预约过了,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他们都将待在这里练习。影片在国内就根据他的指示训练过高难度动作了,剩下的只是配合。


  一个小时之后,第三次慢了动作的影片美伽在斋宫宗开口前率先道歉:“对不起老师……”


  “老实告诉我,你在飞机上有好好休息吗?”


  “嗯啊……因为一直想着很快就能见到老师,还可以来老师的学校……”就很兴奋……


  “Non!我有说过让你在飞机上休息为练习做准备吧!还好我并没有立刻带你去见我的导师们。”


  果咩捏哦西桑……影片美伽为老师端上红茶试图让他消气,斋宫宗冷哼一声,拉过影片美伽的行李箱就往外面走,影片美伽小跑着跟上他,没走两步就碰见了他老师的挪威同学。老师和身材高挑的女生聊了两句,眼神示意影片美伽上来做个自我介绍,他赶忙上前两步和艺术家握手。


  “真可爱呢,期待你们的舞台,舞房不用了的话借我一会儿?”


  “请便,比起练习他现在更需要休息,我要带他回家了……影片!”


  影片美伽有些好奇地朝并没有关门的琴房里瞟了一眼,随后跑着回到斋宫宗的身边,脸红得不像话:“对不起老师我不是故意看见他们接吻的……”


  “……我们回家,和瑟琳娜说再见。”


  一路上影片美伽脑子里都是他看见的,两个男人的亲吻,其中一个不就是和老师来接他的同学……如果是老师……会不会搂着他的腰,捧起他的脸拉近距离……


  ……嗯啊啊不行!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对不起老师,想这个应该是对老师的亵渎……被老师知道肯定会被骂的吧……


  斋宫宗诧异地看着被他牵着走的小朋友脸一会儿红一下的,把手背放在他额上才确信他没发烧,那只能是刚刚看见的画面让他想到了其他地方去。


  新手人类对于这类事情并不擅长呢,回想自己的脑补可是比他更进一步……不对这有什么好骄傲的。成熟人类轻咳两声,让新手人类上床躺好进行例行维修。


  新手人类几乎是沾到枕头就失去了意识,斋宫宗也比平常对方清醒着维修多揉了揉小朋友,给他盖好被子坐在单人沙发上看刚刚训练的视频。


  晚饭前他把影片美伽拽起来了,再睡下去不利于倒时差,更何况他在飞机上肯定没有好好吃饭,刚来这边又会不会像他一样有点水土不服……要担心的事有点多,他也不烦,帮小朋友打理好发型后和他坐在桌上吃饭。


  接下来的几天影片美伽状态还算不错,斋宫宗和他对视时对方眼里的自信被他的满意所包裹,直到下台都很完美。


  做得很好,影片,接下来是我的场合。帮人换下服装的斋宫宗在化妆间被熟的不熟的同学围观着称赞,连带着什么都听不懂的影片美伽,孩子已经缩到他身后抓着他衣角了。


  众目睽睽之下,斋宫宗抓住影片美伽的手,向众人说他们还有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明天再见,影片在懵逼中看着老师的艺术家同学们笑得更加灿烂了,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就被老师牵着离开了音乐厅,来到了有管风琴雕塑的小广场上。表演还在进行,这个点没有什么人,他已经提前向那几位同学谢罪过了——下次表演会负责他们的服装制作。


  “嗯啊?老师我们不继续看其他同学的表演嘛?”


  “来得及的话还是会回去的。”


  “唉……?”


  本就被牵着的手被对方拉到嘴边,影片美伽张开了嘴,颤抖着看他最爱的人用近乎虔诚的方式吻了他的手——承载了他们太多的手,从舞台上的动作到看不见的地方的劳作——斋宫宗的脸在这个视角下只留下一双紫瞳,背后的喷泉在他抬眼时和路灯一同绽放。


  “影片,你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同时我觉得是时候让我们的关系有一些转变了……”


  话音未落,影片美伽那比开了振动的手机抖得还厉害的双腿一软,斋宫宗用空闲的手搂住他的腰——已经复刻了一半了他的脑补了。


  新手人类觉得自己大脑已经炸了,做不出任何回应,但现在的老师肯定是要他有点反应的啊啊啊啊啊他已经说不出话了。


  丧失了言语能力的影片美伽心一横眼一闭,伸手勾上他老师的脖子,微微侧头吻在了老师的嘴边。成熟人类很快夺回主动权,右手捧着镶嵌着琉璃的半边脸,完美复刻了影片美伽的脑补。


  新手人类花了五分钟才堪堪学会换气,嘴唇分开的下一秒又喘着气埋进他的引导者的怀里:“嗯啊,我最喜欢老师了……我们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嘛?”


  “嗯,还有半小时才散场,回家之后我有东西要给你。”


  一个月的牛角面包终究是不用承包了,艺术家们欣喜地看着两人牵着的手和略微有些不自然的表情,默默记下了今天的日期,打算在接下来漫长的时光里为他们送上一些小小的惊喜。


  斋宫宗说的“东西”是一套睡衣,影片美伽看见的第一反应就是“好可爱!”,没有人能拒绝骷髅猫猫头!!没有!!!


  第二反应,好熟悉的针脚和设计款式……


  虽然但是虽然但是……影片美伽用震惊的眼神看着刚刚变成恋人没多久的老师,老师转过头轻咳一声,抬手挡住嘴:“虽然我理解不了这类,但问了西班牙的同学,他似乎对这类恐怖元素了解一些……你收那么好干什么快穿上!”


  “不要!!老师做的太可爱了我要封进橱窗里!!”


  同学们第二天才知道宗昨晚抓住mika两只手,腿抵着他腰才强行把睡衣给人穿上再抱着人睡的,看着同学们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斋宫宗没有感情地说:“影片还没有成年。”


  “……原来如此。”


  小朋友的脑补已经复刻过了,下个圣诞节过了再复刻他的吧。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827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〇|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