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wb@不要河豚n
ao3@Rin_Ling6_6

【宗みか】亲爱的小孩

•原作向(?)私设ooc慎入

•是两位大艺术家和幼年版爱人的故事

  1


  再快点,如果去晚了,那个粉头发的小孩又要被其他人欺负了。鬼龙红郎尽全力跑到小公园,扶着树大口喘气的时候抬头,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画面。


  那个人……叫小斋吧,正和一位没见过的大哥哥坐在椅子上。大哥哥手里拿着布料和针线,没几下就给小斋的娃娃做出了一顶礼帽,他都没看见过他笑得这么开心。


  小斋看见了他,很高兴地向他挥手,白皙的腿在空中晃啊晃的,似乎完全忽视了前几天还很重视的礼仪:“龙君!这边!”


  小鬼龙红郎有些警惕地看着这位有异色瞳的大哥哥,他一看就是冲着小斋来的,又对小斋那么好,会不会是想绑架他啊。


  “嘿嘿是小时候的龙君前辈~原来小时候就有不良的气质了啊。”影片美伽再次抬手薅了两把小斋宫宗的头发,小老师太可爱了,虽然有些不情不愿但并没有反抗呢。小斋宫宗偏过头去,身子倒又往影片美伽这边贴近了点。


  “你是变态吗。”小鬼龙红郎恶狠狠地盯着重新将小斋宫宗的发型打理整齐的大哥哥,大哥哥手上动作一顿,嘴角的笑差点没挂住:“怎么能这么说嘛……小时候的哦西桑本来就很可爱,全世界第一可爱!哦西桑!我又有了给你做衣服的新灵感!你觉得这样的吊带短裤怎么样?”


  “哼……看着还行,看在你给她们做衣服的份上就允许你帮我量尺寸了。”


  小斋宫宗觉得这个大哥哥绝对不是坏人,就在他的娃娃要被其他小朋友摔在地上的时候他飞扑过来将娃娃接住,随后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蹲在他的身边——大哥哥的眼睛被上帝装错了,但很好看,大哥哥对其他小朋友说:“男孩子当然可以玩娃娃,自己不喜欢也不要伤害到别人……”


  “小心梦里自己变成娃娃哦。”


  那帮男孩子就这么被吓哭了,大哥哥那仿佛从地狱深处传来的、扭曲的声音在下一秒变得黏糊糊的,他把娃娃还给小斋宫宗,笑得眼睛都看不见:“我可以和你一起玩一会儿嘛,你的娃娃很可爱,我想给她做衣服。”


  之后他们就坐在了长椅上,问他叫什么的时候大哥哥挠挠头,似乎非常纠结这个问题,“emmmmm”好半天之后终于敲定下来:“还是叫我影片吧,感觉让哦西桑叫我美伽哥好奇怪……”


  “美伽哥……?啊你的手……!!”


  大艺术家影片美伽,时隔两年再一次被针扎破了手。


  2


  这天还有点冷,斋宫宗撑着伞走在寂静的路上。上一秒他还和影片在家里喝下午茶,不知为何转眼人就站在阴冷的巷子口,手里握着他的伞。


  偶尔有路人和他擦肩而过,熟悉的方言和腔调提示着他的所在地,他想着应该能在附近找到影片或者和他相关的人。


  黑发异瞳少女像是一只小黑猫一般匆匆从他身边走过,他回过头去看,刚刚一瞬间的对视让他看清对方有着一红一金的虹膜,顶着一块破布在雨中奔跑,察觉到他的视线后小姑娘溜得更快了,眨眼间隐没在了夜色中。


  之前好像听他说过有找到失散多年的亲姐妹来着,对方毕业的学校似乎是制作人转学前待的学校,没记错的话月永的妹妹也是那里毕业的。斋宫宗继续向前走,不经意往一个死路看去便找到了他的目标。


  五岁的影片美伽缩在一个破旧的泰迪熊怀里颤抖,他尽可能地往屋檐下躲,沿着屋檐滑落的雨水却仍然打在他的身上。斋宫宗快步过去,脱下外套将孩子连带着泰迪熊一起抱起来,他有些庆幸玛朵莫塞尔此刻不在他的身边。


  “嗯啊……?先生您好……我就是在这里躲一会儿雨的,雨停了我会回到我家里的。”


  “你家在哪里,我带你回去。”


  “嗯啊真的不用麻烦您了先生……而且我身上很脏的,刚刚过来的时候摔了好几跤……”


  现在的他是不是还没有“影片”这个姓……斋宫宗抿着嘴思考许久,还是叫出了“美伽”这个名字,回想起来,这么多年自己从未这么叫过他。怀里的小朋友瞪大了眼睛,微微张开的嘴增添了几分傻气,他摸摸自己的脸:“先生……怎么会认识我?我印象中没有见到过像您这样又漂亮又帅气的人……”


  “先告诉我怎么回家吧,我慢慢告诉你。”


  小美伽有些不好意思,想要下来自己走,这位又漂亮又帅气的大哥哥却说什么都不让他离开怀抱,他只好小小声告诉他怎么走。原本他不敢将头靠在大哥哥怀里的,怕进一步弄脏他的衣服,大哥哥却将他抱得更紧了些。


  孤儿院离这边不算近,斋宫宗怕小美伽受凉步子很快,小美伽又不敢问他为什么会认识他,除了雨声只有他们的呼吸和心跳。


  3


  小斋宫宗站在镜子前,抱着他的玩偶各种摆pose,走出去给家里人看,大家都笑着说非常适合他。


  影片美伽从来没这么怀念过自己的手机,这么可爱的小哦西桑不能拍照留念真是太可惜了——神游回来小哦西桑已经站在他跟前了,仰头拉拉他的手,影片美伽赶忙蹲下来听他说话,未曾想过会有一个吻落在他的脸颊上。


  “谢谢你,美伽哥,你是除了祖父以外第一个认真承认我的爱好的,还为我做了这么漂亮的衣服……”


  “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事才会认识你的?”


  “嗯啊,不是上辈子是以后啦……而且是我要谢谢哦西桑。”


  “哦西桑能是照亮我生命的光,是我最幸运的事哦。”


  小宗抬起手挡住嘴眼神漂移的模样和长大后如出一辙,影片美伽手腕一翻,一朵红色蔷薇出现在他的手上,他也就只能和小哦西桑玩玩这种小把戏了,将它别在了小宗的胸口。小宗红了脸,小小声问他,可不可以教他做裙子,“虽然男生穿裙子很奇怪吧……但是我觉得很好看……”


  “当然可以哦,我也很喜欢下摆长的衣服,长大之后的哦西桑也为我做了好几套演出服呢。”


  没过两天,小宗和小红郎说要去外面玩,影片美伽理所应当地跟着了,电车上小宗和小红郎一边一个靠着他睡得很舒服,他本人则在想等下会不会见到小时候的自己和自己的大哦西桑。


  另一边,斋宫宗把小朋友抱回了孤儿院,帮着阿姨照顾了小朋友们,他跟着影片来过十几年后的这里,现在的条件要艰苦许多,他缝了半个晚上才将小朋友们的旧衣服和旧玩偶补好。


  阿姨比他第一次见的时候年轻,问他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帮忙,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在等一个时间。


  等一切回归正常的时间。


  不出他所料的,小美伽发了烧,比他还小的弟弟妹妹们哭着问他和阿姨美伽哥不会有事吧,斋宫宗蹲下身抹去小姑娘脸上的泪水:“不会的,美伽哥明天就能好起来了。”


  小美伽是真的很怕生,对他也很客气,斋宫宗一想起长大的他恨不得粘在他身上就想笑。不知道影片那边怎么样了,如果是和小时候的他待在一起的话……他应该好骗一点,对比眼前这只烧糊涂了也不敢让他多碰几下的小朋友来说。


  “嗯啊……斋宫先生……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把粥吹温了再喂给他的斋宫宗敛了眼角,他揉揉小朋友的脑袋,这次小朋友没有躲开:


  “因为未来的你也会照顾我,并且辛苦很多,影……美伽。”


  “原来我也是有未来的啊……”


  “嗯,虽然会有很艰难的时光,但我可以保证,你的未来是光明的。”


  烧退之后小美伽做回了他的乖宝宝,会帮阿姨收拾餐具、在睡前给弟弟妹妹们念故事。斋宫宗为他缝制了一条小裙子——和他十几年前送给小影片的那条不一样,添加了一些他喜欢的、古灵精怪的元素,小美伽试穿了一下就脱下来,珍而重之地叠好想要锁进箱子里,被他抓住了手:“衣服做了就是给你穿的。”


  “嗯啊,可是这条裙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实在是舍不得穿着它干活,万一弄脏了或者弄坏了……”


  “以后我还会给你做更多衣服的,美伽,我也想看看可爱的你。”


  小美伽把整张脸埋进了小裙子里,一分钟后抬头,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我从来没有喜欢过这个名字……除了您叫我的时候,您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4


  小红郎有些后悔和斋宫家的小少爷出门了,他走了两个小时之后累得不行,影片美伽倒是开开心心地抱着他走……他觉得他有点多余。


  “那个,小龙君前辈,如果你累的话我也……”


  “不必了,我才没那么娇弱。”


  “什么啊!美伽哥你放我下来,我还能走!”


  “可是哦西桑今天的鞋子不太适合走路呢,脚踝都伤到了,还是我抱着吧~♪”


  小红郎默默拐到了其他地方并且拒绝影片美伽跟着,成年人影片美伽说什么也要看着他,坚持要自己再走一会儿的小宗拽了拽他的衣角示意他往另一边走:“那我们三点在车站集合,你可不要跟其他小朋友打架。”


  “哼,我还怕你被人拐走呢,穿那么漂亮出来。”


  走了五分钟左右,影片美伽还是抱起了小哦西桑,小哦西桑怪不好意思的,但这双靴子确实磨脚,就很难受。


  不远处,同样穿得漂漂亮亮的小美伽在垃圾堆里各种翻找,斋宫宗一手一个大袋子,里面是各种小玩偶,小美伽说想带回去修饰一下当孩子们的生日礼物。


  “哦西桑!”巷口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斋宫宗和小美伽同时回头,就看见影片美伽抱着小宗朝他们小跑过来,小宗搂着他脖子看上去有点害怕,斋宫宗也挺害怕的,毕竟前两年的影片美伽光是接机路上就能平地摔三次。


  穿着小裙子的两只小团子见了面,小宗凑到小美伽身边仔细观察,夸他好可爱,小美伽有些焦急地摇头,躲开了小宗的揉搓:“嗯啊不可以哦西桑……我的手很脏……”


  两位成年人把幼年体叫到自己跟前,仔细看他们身上的小裙子,小美伽一开始还不大愿意被大号的自己碰,生怕他弄坏了精致的小裙子。影片美伽再三保证他不会弄坏的就算弄坏了他也能缝回去,小美伽才嘟着嘴走到他面前转了个圈圈。


  “原来你从小就会转圈。”“没有啦!”


  两位大人站到一起后,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才被小朋友们注意到。小宗盯着它们许久,从兜里找出刚刚路上买的牛角包的包装袋,找影片美伽借了剪刀裁成了更细的两段,将其中一段系在了小美伽的左手无名指上,并将另一端交给了小美伽。


  “唉……?我真的可以嘛……”


  “小时候和现在变化真大。”两只宗的脑海里同时蹦出了这个评价,小宗仍然伸着手,小美伽便乖乖给他也系上。


  小红郎循着声音晃到了这边,看着四个大大小小的斋宫宗和影片美伽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看见大的手上的戒指和小的手上的丝带后更加确定自己就不应该出来的想法。


  “那个,长大后的我,你一定要好好对美伽哥。”小宗仰着头对双手抱胸的斋宫宗这么说,小美伽也凑到影片美伽身前:“哦西桑说你对他很好,我以后也会对他很好的。”


  “美伽哥?”斋宫宗眼底多了一丝笑意,影片美伽转过头去嗯嗯啊啊,解释说他其实让小哦西桑叫他影片来着的……小美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为什么会叫影片?


  影片美伽摸摸耳垂,蹲在了两只小朋友的身前:“因为是哦西桑不离不弃的影子哦……开玩笑的,之后被收养了,姓是影片哦,哦西桑念起来很好听的。”


  “哦西桑叫我美伽也很好听!”


  哎呀哦西桑叫的是美伽呀他都没有听到过~这下偏头的人换成了斋宫宗,小宗倒是很自然地叫了美伽,把小美伽耳朵都叫红了。


  最后两位大人把小美伽和一大——堆娃娃送回了孤儿院,小美伽送了小宗一个猫猫的玩偶,小宗回去的时候抱得可紧了,被小红郎吐槽再抱那么紧就要散架了。


  小宗抱着娃娃在家门口向两位大人道别,两位大人牵着手在夕阳下拥吻,再睁开眼时杯中的红茶凉得很彻底。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33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〇|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