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wb@不要河豚n
ao3@Rin_Ling6_6

【宗みか】Per Te Ci Sarò

•原作向(?)私设ooc慎入

•已交往,宗大三时间线,一句话凛绪

  飞机落地的时候巴黎正在下雨,影片美伽关闭了飞行模式,跳出来了两个未接来电——他老家的座机,最近一次是半小时前打的,他正要回拨时对面又拨了一次:“嗯啊?我是影片……”


  听筒里传来了小姑娘的啜泣,没说两句她就已经控制不住放声大哭,影片美伽找了个人相对少一些的地方站定:“怎么了美咲?可不可以告诉美伽哥发生了什么?不好意思美伽哥刚刚在飞机上没有办法接电话……”


  五岁的小姑娘咳嗽好几声后断断续续地说清楚了让她撕心裂肺痛哭的原因,影片美伽鼻头一酸,墨镜下的瞳孔略微放大:“……明子走了啊,我上次带她去检查的时候明明还……嗯啊,没关系的美咲我这边没有不方便……”


  无法走路的女孩失去了推着她向前跑的春风,每次影片美伽回去总能看见她们一起为他送上亲手做的贺卡,她们知道美伽哥最喜欢那位[老师]哥哥了,主色调用的是粉色。


  “嗯……能这么想很不错呢……那等美伽哥回去之后,我们带上明子最喜欢的那个猫猫玩偶,一起去梦幻乐园吧,我记得这是她的生日愿望……”


  “我这边嘛,在下雨哦。”


  在巴黎孤身一人走夜路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更何况是在相对偏僻的郊区,但影片美伽仍然坚持司机停在路口就好,他拎着箱子,没有打伞,走了约有十分钟才看见拐角花店的暖灯。


  他从建筑间的楼梯上楼,在二楼的门前站定,抬手敲门前又失了底气,老师看见淋雨回来的他会生气吧……


  门开了,他的老师全副武装一副要出门的样子,看清他的模样后瞪大眼睛:“我有特地强调要带伞的吧,啊啊,以后还是我去接你才放心一点。”


  “嗯啊……老师我其实带了伞的,我想抓住一些灵感,淋雨能帮我沉淀那种情绪……”


  斋宫宗帮他擦头发的手微微一顿,他走到青年艺术家的面前,恋人的嘴角难得没有上扬,下沉的眼角让他有了把人搂在怀里的欲望——当然他也这么做了,随后压低声音让他先去洗个热水澡,感冒了脑子会更乱的。


  刚刚结束访谈工作的影片美伽从写字楼里出来就直奔机场,星奏馆都没有回,时隔两个月他终于能再次见到他的老师了,在航站楼里他步伐轻快,几乎称得上是用跑的,穿过了人海中的相逢与离别。难得有半个月的空档期,他不带犹豫地选择前往他应当存在的地方,也就是他的老师的身边。斋宫宗这会儿正和艺术家同学们进行微电影比赛的准备,影片过去还能搭把手,不然他的老师肯定又要不注意休息了。


  这也是斋宫宗没有去接机的原因,他打算在影片到来之前完成设计图的绘制,这样他们就能抓紧时间缝制,直到他放下铅笔,他才意识到影片应当在二十分钟前就到家了,正要出门找他就捡到了湿哒哒的小恋人。


  微电影讲的是个悲伤的故事,影片美伽觉得以自己现在的状态裁衣再适合不过了,斋宫宗考虑到他仍然不容乐观的体质,只允许他工作一个半小时,十一点他就会把人抱上床。


  两人度过了相当寂静的一晚,斋宫宗其实并不大适应闭着嘴认真工作的影片,他想象的重逢画面到现在还没有实现——影片扑进他的怀里,用欢快的声音叫他老师,说好想他他在那边好寂寞之类的。虽说他相当喜爱影片沉下心来创作的模样,但看着自己的恋人沉浸在悲伤中,他没法不心疼。


  影片美伽后知后觉将手中的花纹按照他想象中的来做了,向他的老师道歉打算拆了重做,斋宫宗拿起来背着光看了看,感慨他怎么就没想到可以这么设计,让影片就按着他的想法继续下去。


  青年的笑过于勉强了,要是以前的他还会指责对方漂亮的脸蛋不应该露出这样的表情,但他是人啊,人就是会难过的。


  十一点整,他敲了敲桌子,影片乖巧地放下布料和工具扒拉出自己的洗漱用品换好睡衣,上床前影片将整个人埋进了他的怀里,还好,他有听话地多吃一点,抱起来比前几年有肉感不少。他自己骨架也不算特别宽大,刚好能将影片完全抱住就足够了。


  “姑且承认你的进步吧,但是下次再淋雨的话我可不会放过你。”


  “嗯啊,对不起老师……”


  恋人睡前告诉了他一切,他能做的也就只有收紧自己的臂弯,在青年轻声的“老师请不要离开我”的请求下答应了他。


  有特殊设计的服装部分进展神速,艺术家们纷纷诧异DDL战神这一次居然如此之快,质量也一如既往地高,直到青年背后冒出来令人惊喜的异色瞳孔,他们恍然。


  在两位剪辑的爆肝下,DEMO一周半就出来了,大部分人对于现在的效果已经满意了,编剧却皱着眉,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编剧在灵感枯竭的时候喜欢在无人的角落听雨,当他打着伞来到这里时,震惊于有人先他一步,还是熟人。青年艺术家在雨中的舞步相当清冷,虽然只有他一个人,但旁观的他总觉得这是两个人的故事——意外对上了电影的主题,便在影片美伽站在雨中发呆的时候带着伞站在他身边,询问他愿不愿意作为特别出演参与他们的项目。


  对方同意了,要求是不能告诉他老师他又淋雨了,虽然编剧同学觉得一回家他就得暴露……并且表示这个舞是要送给朋友的,所以他会进行改编。


  拍摄的时候斋宫宗站在摄影身后脸色很差,他手里拿着毛巾和热茶,眼神警告人工降雨的两位同学。夜蓝巷口,孤独的黑衣青年背负着两个再也无法触碰到对方的灵魂在雨中带起点点水花,而它们所产生的涟漪随着雨声减弱微微消失,没有人记得它们。


  结束休假的影片在陪完小朋友的半个月后发起了高烧,这期间够他完成一份薪酬不错的舞台设计工作,他将这笔钱寄给了挣扎着想要从轮椅上下来的美咲,她想要学会美伽哥送给她和明子的舞,她感觉明子就在她看不见的身边和她一起。


  斋宫宗在电话里毫不客气地把蒙在被子里的小恋人骂了一顿,心里想着他的体质还是有增强的,如果后两周注意休息了的话理论上是不会发烧的。影片美伽脑袋已经烧糊了,哑了的嗓子带上哭腔说嗯啊老师我错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真没办法,斋宫宗抬眼看了看后半周的课表,打开邮箱给教授们发了封请假邮件,没带什么就回去了,毕竟星奏馆多少还是留了一点他的东西,影片那边就更不用说了。


  三十八度七,朔间凛月有些头疼,他在等小~鸣拿药回来和他一起把被子里的小~美挖出来,光靠他一个人可对这一团生物束手无策呢……第二天收到前辈的短信后他满意地跑到幼驯染的寝室等他回来,也不知道真~绪什么时候才能下班。


  斋宫宗拿出体温计的时候,水银显示的温度是三十七度三。他把恋人从被窝里扒拉出来喝粥,小朋友迷迷糊糊的,似乎还没有发现他回来了。


  “老师……”


  “嗯?”


  “想要老师……”


  “影片,你睁大眼睛看一看,我就在这里。”


  “……嗯啊,真的是老师唉,我已经烧到出幻觉了嘛……”


  还是让孩子吃好了赶紧睡吧,睡一觉清醒了才知道他不是幻觉。斋宫宗为他擦了个身,俯身在他耳边道:“Lo ti proteggerò(我会不顾一切保护你), Dal male che vivrai(摆脱那些生活的困境).”


  “Lo per te ci sarò(我会在你身边).”


  END.


*最后几句是意大利语,歌名就是标题w

评论 ( 4 )
热度 ( 41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〇|用情 | Powered by LOFTER